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领导
  • 孙岩
    企业内部控制协会 副会长
    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监事
    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孙岩先生,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国际会计专业,2002年获管理学学士学位;后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就读金融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2018年获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获得中国注册会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

    在财务管理、税务、企业境内外上市服务、内部控制、内部审计、企业战略管理方面已累积数十年的经验。负责世茂集团的整体风险管理;全面组织制订审计制度;根据公司的战略及发展方向,制定年度审计计划和重点审计计划;组织实施各项审计工作,拟定审计报告,明确整改建议;监督审计报告的落地,推动各部门整改措施的有效达成;负责集团的内部控制优化;定期向董事会和审计委员会汇报。

    具有信息化管理的前瞻性思维,负责世茂集团信息化、数字化转型的整体规划、建设和管理;依托世茂集团30年发展累积的丰富空间场景经验,整合5G、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践行“科技赋能场景,数字助力发展”,为世茂集团引入科技创新战略。

    目前兼任广东省企业内部控制协会副会长、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