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录
所在位置:首页 > 会员名录
会员编号:000013
举报热线:
广东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广东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以下简称农业基金)是2017年11月9日经省政府批准, 2018年初以省级财政安排100亿元作为资本金增资恒健控股公司发起设立。作为全国首只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直接股权投资、发起设立子基金方式,带动省内外社会资本投入到我省现代农业产业,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国有资本带动效应和社会资本辐射力量,创新“三农”投融资体制机制并助力于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广东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是农业基金的管理人和具体落实主体,由广东省唯一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和产融结合平台——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以“乡村振兴,产业兴旺”为使命,重点支持我省新型农业主体和农业服务主体、农林渔业现代种业建设、农林渔业设施装备、发展绿色农林渔业、农林渔业新业态新产业及其他具有一定收益的经营性股权投资项目,致力于广东农业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战,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金融和资本支持、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开展了创造性探索实践。